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​想念隔音門中橫的逢甲夜市住宿峽谷綠水綠豆糕

四年,是的,就這麼久,先生與我已經這麼久沒再造訪心愛的中橫山水台中市幼兒園
過去十二年來,每年秋天和先生回到花蓮爸媽家時台中市幼稚園,必定到天祥住上三天,因為那峽谷綠水、藍天白雲、巨石飛涓、老樹涼風、山羌野猴、蜘蛛蝴蝶......是如此迷人而百看不厭酒店小姐
走在公路上,我們會很忙,秀麗獨特的景色就在每一步的腳下肩上智能门,我們常沒有空聊天說話,而是不斷手指著某處告訴對方:隔声门「你看!你看!」 「看這!看那!」 「真美!真漂亮!」….那是因為在那山林深谷間,一切是那樣地原始美好,就連深深一呼吸都會覺得終於領略清新的真義别墅大门
於是,更不用說,當我們離開公路,走進歷史的古步道,就進入了另一種美麗境界百家樂。豐富的各式生命活躍在其中,讓人驚豔又驚喜。日月潭民宿各種色彩豔麗的鳥兒在樹上唱歌,但有時會忽然驚慌飛離,因為鷹或鵰飛低了,所以猴子開始尖銳呼叫,好像是提醒伙伴注意。就在這一陣混亂之後台中西屯二手家具,忽然聽到山羌吼了起來,尋音而去,如果幸運,可以一見它匆匆奔離卻還優雅的丰采台中二手家具收購
其實,每一次我們回到這心愛的地方,台中二手家具就會有一個或幾個新的故事可以帶回家。就像有一次從碧綠神木出發,往回天祥的方向走,我們一邊走一邊等公車,累了就休息。台中二手辦公家具就在一個公路較寬闊的地方,先生與我倚著一輛停在路邊的摩托車休息。忽然發現前方、公路的另一邊,在巨樹老藤覆蓋的山壁上電動車,有一群數目可觀的台灣獼猴,他們似乎在玩耍嬉戲,雷射墨線儀但仍很警覺地隱藏與保護自己,所以偶而會快速探頭看看我們兩位不速之客究竟想幹嘛雷射水平儀
哪敢怎麼樣啊!我們只是意外發現這一獼猴風景管線探測儀,樂得不想離開罷了。卻沒想到這一眷戀不願走,還多得了另一道風景。起霧了,霧來霧去,來去飛快,全測站儀就在忽然可以稍見前方一、兩百公尺時,一隻悠悠哉哉的火雞就這樣走了過去經緯儀
就是這些故事,大自然的故事,擄獲了我們的心水準儀,讓我們對這絕無僅有的山林有難以言喻的癡迷。
只是,只是……現在先生與我只能靠記憶回味測距儀
我相信那山谷裡的一切應該美麗依舊測量儀器,但我們很不想回去。
自從「大量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灣旅遊,這山谷就不再寧靜美國免稅代收。過去,不是沒有國外觀光客來拜訪這國際級的峽谷山美國快遞林,我們遇過來自德國、美國、印度等的旅人,不分男女老少,他們大多都很安靜有禮,不論是在路上、山裡,或者在公車上,他們就是靜靜微笑美國海運,自在地享受一切。
然而,來自中國美國倉儲的遊客就完全不一樣。
早上在旅館的自助餐廳裡,他們一如平常,不論在哪都大聲說話美國代購。在鬧哄哄之中,有人邊夾菜邊吃英文補習班,有人直接把整塊起司包起來放進手提包,更不用說是麵包水果,能拿的全都帶走。於是,一個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菜色就一落千丈,完全無法和過去相比。台中刻印章在這樣的用餐水準與氛圍,我們不再有度假的享受感覺,更覺得被無辜犧牲了我們應有的權益酒店經紀
終於,我們整裝好,霜淇淋機要展開當天的探險。多次在等待公車時,開始出現以前少有的人滿為患情形,有時甚至會上不了車,得要等下班車。此時,大聲說話的聲音依然環繞,委實又厭又煩冰淇淋機
當步行到接近一些特定風景區時,遠遠地就能隱約聽到喧囂果汁機。那一刻,我生氣了,還有難過和沮喪。
在這麼美的地方冰淇淋,有這麼、這麼多的遊覽車,有那麼、那麼多一直大聲講話的人,還時有無禮低落的行為舉止,實在讓人難以忍受。我一點都不想和他們「共」享這個靈秀的地方,不榨汁機,連「分」享都不願意。
但我可有這樣的權力與權利台中抽水肥
我們的政府是有權力的一群人,他們來過太魯閣台中通水管、天祥嗎?這裡的面貌在中國人來之前和來了之後的不同台中通馬桶,他們知道嗎?其實我很明白,這類議題的討論,最後就是回到「賺錢」這件重要事,然後彷彿一切就都可以忍耐和犧牲了,而常常最先被放棄的,酒店小姐就是「品質」和「尊嚴」。
但可曾想過:當沒有了「品質」和「尊嚴」新北市清潔公司,一個國家社會還有什麼價值呢?
再則,我們雖然沒有權利不和任何人共享這個世界,但是,當有一群外來的人台北廢棄物清運,強勢地剝奪了本地人享受土地之美麗與芬芳的權利,這是合理的事嗎?為什麼每次面對中國,我們台灣人就要委屈犧牲台北廢棄物處理,甚至要被總統要求不要小氣對待中國人?
不,重點絕不在台灣人是否小氣、愛計較。而是我們所期待的是,台北垃圾清運所有的台灣人和來到台灣之世界各國的人指甲彩繪,能夠彼此相互尊重,並和氣、有禮、文明地愛護台灣和體驗台灣之美新娘秘書
並且,更希望那些有權力的人能夠體悟到,讓過多的遊覽車幾乎天天行駛在絕美峽谷間台中室內設計,與讓大量的中國人幾乎日日占滿秀麗風景區,是一個剝奪台灣人和其他外國人旅遊權利的錯誤政策,然後,深思熟慮鑄鋁防爆門,換上合理的新政策。
前幾天從新聞得知中橫又山崩了別墅大門,除了希望當地人與搶救人員都可以平安,我對心愛地方的思念,從閱讀新聞的那一刻……開始氾濫成災。只是鋼木門,什麼時候我才能快樂回到我魂牽夢縈的人間仙境呢隔音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